close

紀念第一次的衝突

其實只是很小的事情,但是共事的智慧真的很重要啊!

達醬是個個性溫和且善體人心的人,而我也沒什麼脾氣(雖然有過年輕氣盛的時候),從沒吵過架,這樣的兩人關係很不健康,三月搬家到長野的時候,我早早就做好是該來衝突一下的心理準備,果不其然開始共事的第一個月就成功了

四月的長野因為還很冷,所以四月播下第一批葉菜種子的時候,必須要:

1.張黑色的農用膜,來讓地表的溫度上昇

2.播種之後,會再蓋上一層叫做拋拋的不織布來保溫

3.再用U型支柱搭出隧道的骨架

4.最後覆蓋上透明塑膠布,通常會用兩種,農逼或是農波利。這次我們用農波利。

5.又,為了固定農波利,會插上塑膠地柱,再用繩子固定。

 

事情發生在步驟3。雖然我研修了兩年,但是從來都沒有為了讓支柱的寬度能夠一致,在設支架的時候用量尺測量畦兩邊的距離,再拉繩子固定在畦的頭尾兩端,在大仁我們都是直接設支柱,連間距也只是估個大概而已。

像這種差異多到數不清,包括像用剪定用的剪刀剪內包鐵線的塑膠繩不行,但我在大仁都是這麼做的。又沒人解釋給我聽,問了也不太懂,只好一邊觀察一邊試著模仿,決定接下來該怎麼做,

結果為了要防止繩子向外彈開而跑位,他們就在繩子的外側插上黑丸君來固定。

(黑丸君長這樣01_001-2可以用來固定很多東西:防蟲網,拋拋,農逼等)

但不知內情,光模仿他們的動作的我,就在繩子的內側插上黑丸君。

達醬發現了,就說:「欸欸欸,咖誒醬(咖誒是我名字的日文讀法),你插在內側幹嘛啊!?插好玩的嗎?」一副「怎麼連這個也不知道」的樣子。

從研修時代算起,達醬已經接觸農業十年,等級比我高不知多少倍,連日為了跟上他的速度已經拼了命,當下立刻覺得很不爽,又覺得很委屈,啊我就不知道啊,你好好說不行嗎!

越想越氣越想越氣,就默默地哭了。

 

因為我戴著口罩,一開始達醬和那米還沒發現。

過了一會兒,達醬發現不對勁了:「怎麼哭了?在生氣嗎?」

「你又不好好教!好好說我就懂了嘛!」我大叫。

 

結果那米和達醬兩人竟哈哈哈哈的笑起來了

達醬是情人眼裡出西施的,竟然這樣就哭了真可愛啊。

那米是過來人的經驗,啊啊終於開始了啊。必經之路。

我一邊哭達醬一邊笑,那米就啪喳啪喳拍了好多照片:「我跟哇答也是吵過很多次喔,你們終於開始了啊,要趕快來紀念一下!」

 

後來那米就要我跟達醬兩人一起拉固定用的塑膠繩

IMG_3813    

這是一個非常需要兩人合作無間的作業。

後來上午的作業結束,中午休息的時候,達醬跟我道歉,有些他覺得是理所當然要知道的事情,但其他人不一定知道,有時候他會希望周圍的人能夠洞察下一步的動作,跟上來,但與其讓周圍的人搞不懂現在的狀況或感覺到不開心,那不如好好說,讓大家都開心。所以他接下來會非常溫柔和藹的對待我。

很好,我覺得內心的傷痕被撫平了,也滿意了。「我真的很想跟上你的動作,接下來我會好好努力跟上進度的!」我保證。

 

結果過幾天,我和達醬的兩人用管理機「波奇」翻耕馬鈴薯用的田地,在轉彎的時候,我把波奇開進了田埂旁邊的水溝裡。

IMG_0584  

(拍下這張照片的下一刻,我就開進了水溝)

 

「啊啊~!」我一邊大叫一邊死命拉住已掉下去一半的波奇

達醬在田的另一端,笑瞇瞇的走過來,讚嘆地說:「哇,你一定是覺得這個水溝太窄了,澆水不方便所以想說順便把它拓寬,以後澆水就方便了呢,真是太棒了!」

因為他太和藹了我真的覺得自己真是蠢斃了

 

 

後來達醬都非常溫柔和藹的教我,我反而因此怠惰無法進步(自己的責任就是了)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hearheac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